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24 10:38: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全面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总结福州40年改革开放成就和经验,把我市基层党建创新、“放管服”改革、农村集体产权股份权能制度改革、一线考核、水系治理、生态保护、社区治理等各个领域改革开放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提炼出来,进一步把握规律、完善思路,强化制度设计,扩大改革效应。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在自贸区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体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领域,不断推出改革开放的新举措,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坚持“强化典型示范、激活基层经验”,继续抓好改革典型经验复制推广。要加强改革成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弘扬改革精神,讲好福州改革故事,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完成好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