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社区门口的理论课堂

鼓东街道机关学校社区共建共学谱新篇

2019-03-22 11:14:5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DSC_8621.JPG

  鼓楼新闻网讯 3月20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理论学习共同体”课堂在社区门口的龙山大厦8层培训中心开课。

  到场听课的“学员”有开元社区辖区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职业培训中心、省医保中心、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理中心、市中医院等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有福建工程学院社科相关专业的学生,有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干部和业余讲师团成员,还有辖区的居民代表等约200人。活动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精彩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改革再出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群众、倾听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温暖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鼓东街道在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的指导下,着力搭建社区门口的理论课堂,将辖区省市机关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居民群众凝聚到一起“大学习”。

  这样的课程还将持续在开元社区开展,29家党建联盟单位与开元社区续签共建协议,在新的一年继续共学共建,开展理论宣讲、困难帮扶、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据悉,福建工程学院也与开元社区结对,开展“高校名师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邀请省市教学名师和专家教授为社区党建联盟单位授课;每两个月开展一期“党员先锋论坛”,邀请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干部,为大学生开展理论学习辅导和社会实践调研指导;开展“理论宣传轻骑兵”系列培训,由校地理论宣讲团成员为社区理论宣讲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每半年开展“红色艺术团巡演”,由大学生艺术团为社区带来“红色”歌舞节目。

  2018年以来,鼓东街道以推动“千军万马”理论宣讲进基层为契机,由党工委书记担任街道业余讲师团团长,积极发动街道业余讲师团成员、辖区机关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等深入居民群众,每月开展20次以上理论政策宣讲,着力打造了中山社区“左海讲坛”、树兜社区“国学讲坛”、开元社区“红色讲坛”等一批品牌项目,获得福州日报与福州电视台专题报道,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鼓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