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市领导赴鼓楼督导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等重点工作

2018-08-24 17:12:3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8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同志一行到鼓楼区督导调研,就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中央巡视组转办信访件处置情况和信访工作,与鼓楼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和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一飞及鼓楼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修兴高了解了鼓楼区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总体工作情况,对鼓楼区追赃追逃、惠民资金领域专项整治、区委巡察等工作予以肯定,随后,重点针对三个方面工作分别强调了意见。

  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面,修兴高强调,要按照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提出的“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要再深入、责任要再落实”要求,认真对照中央督导要求,切实提升主动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意识,密切加强与扫黑除恶违纪查办组成员单位的联系,着力畅通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渠道,争取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方面,修兴高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既是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单位,也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单位,要坚定立场,迅速行动,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中涉及由纪委监委牵头整改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在处置化解信访难点问题方面,修兴高强调,信访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把信访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工作措施要实而又实,特别要坚持重心下移,开门接访,出门接访,与群众距离越近,信访工作就越实,与群众沟通越多,信访工作就越实。鼓楼区要结合区域优势,借鉴兄弟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在重心下移、出门接访、化解信访难点方面定举措、出成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信访件的办理。(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