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州海渔局建立特色制度 排查出4条涉黑涉恶线索

2018-08-30 09:3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锦清)宣传扫黑除恶形式灵活多样,建立特色制度筑牢内部堡垒,根据群众举报深入基层摸排严查线索。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该单位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指挥协调我市海洋与渔业系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并结合单位行政执法的相关情况,建立了案件说情打听登记制度、重大执法案件会审制度和双随机抽查制度3项特色制度,从多方面筑牢内部堡垒,防止个别执法人员被监管对象收买而滋生黑恶势力“保护伞”。

  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过程中,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短信平台,向渔业从业人员发送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共发送短信29350条,印制扫黑除恶宣传手册3000本和关于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10000张,通过日常执法检查、办事窗口、宣传活动等形式,发送到从业人员和群众手中,并在渔港、码头等处悬挂标语横幅38幅。除此之外,该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扫黑除恶知识要点,并参加考试。

  与此同时,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排查线索、移送线索的扫黑除恶工作重点,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海洋案件、渔业案件、信访件、12345投诉件、县级主管部门上报的线索进行梳理,深入基层摸排。在本月20日的线索排查会审会上,该局将4条扫黑除恶相关线索上报市扫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