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赴福州开展下沉督导工作

2018-09-03 08:49:4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9月1日至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组长支树平一行到福州开展下沉督导工作,在福州市、福清市分别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与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一线干警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扫黑除恶相关资料,并深入福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合成侦查中心)、南街派出所,福清市高山镇玉楼村和城头镇首溪村、堑柄村等地进行实地走访。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参加活动。

  支树平对福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组织好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提升线索核查效率。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对已经打掉的黑恶犯罪团伙,要打得干净、查得彻底。加大快侦快诉快审力度,抓紧收网、起诉、宣判黑恶犯罪案件,对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对正在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要打得利索、尽快见效。要加强综合治理,依法对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整治,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和各种乱象。要继续做好村“两委”特别是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在农村地区滋生。

  王宁表示,福州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在与福建省委通报对接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边督边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督导工作安排,从9月1日开始,中央第4督导组将分成若干小组,下沉到福州、泉州、龙岩、漳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为期6天的督导。下沉督导期间,督导小组将深入到县、乡、村进行实地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并对重点线索开展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当地进行整改。

  市领导尤猛军、修兴高、王进足、薛侃、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潘东升,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