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第一次通报问题建议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2018-09-07 15:35: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6日下午,福州市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第一次通报问题建议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高明、潘东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来闽及下沉福州督导期间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并且对下一阶段落实整改措施和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整改工作再抓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自我加压,高质量落实整改,对于重点、难点案件,要敢于动真碰硬,限期攻坚突破,尽快取得战果;线索摸排再深入,压实核查责任,落实“四必”措施、“六会审备案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大起底,大摸排,对新型犯罪领域、形态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查处力度再加大,聚焦扫黑短板弱项,要坚持边摸排、边督导、边查处、边打击,各部门同步进行同时发力,黑、恶、乱一起查,落实“一案三查”,坚持依法办案和打击“保护伞”相结合,落实责任倒查追究机制,相关部门逐级承诺背书,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扛起责任,敢于“刀刃向内”;宣传发动再广泛,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让群众自觉成为扫黑除恶活动的“宣传员”,主动用正能量去压到邪风;组织协调再加强,要把扫黑除恶督导与一线干部考核相结合,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借助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闽督导的契机,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