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鼓东街道、鼓东派出所与电视媒体联手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

2018-09-21 09:48:41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面,9月12日、13日,鼓东街道与鼓东派出所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联手福州电视台《法眼》栏目,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六进”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人民群众除恶务尽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治安环境氛围,确保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全覆盖、无死角。

  在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干部、社区民警通过讲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教育讲座,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牢“底线”意识,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杜绝发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不得充当“关系网”、“保护伞”。

  在校园,以“扫黑除恶进校园 平安伴我共成长”为主题,民警们通过知识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进行宣传,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为在校师生进行宣讲和引导,号召大家积极与黑恶势力做斗争。

  在沿街店面、商场集市,街居干部与民警走上街头,走入临街店铺、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地,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告、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和决心,现场讲解黑恶势力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制作扫黑除恶标语投放在商铺显示屏上,不断强化铺面从业人员和消费人员的宣传教育,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为创建平安福州贡献力量。

  在企业、建筑工地,派出所民警、街居干部与从业人员面对面展开扫黑除恶及金融防范、建筑领域涉黑涉恶知识讲座,并发放宣传册。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开展法律讲座5次,法律咨询3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5条、张贴宣传通告60余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