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警方捣毁首个“黑护工”恶势力团伙 5名骨干人员被捕

2018-10-26 10:49: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一伙以徐某川、万某为首的“黑护工”恶势力团伙盘踞在医院内部,对医院内的护工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进行敲诈勒索。10月19日,仓山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黑护工”恶势力团伙。昨日,福州警方通报了该起案情。据悉,这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警方打掉的首例隐藏在医院护工行业内的恶势力团伙。

  今年9月上旬,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期间,接到举报线索:辖区某大型医院内存在护工行业被垄断的问题。获悉该情况后,仓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局“扫黑办”、刑侦大队、金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缜密侦查,一个以徐某川、万某为首的“黑护工”恶势力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恶势力团伙骨干人员共有5名,分别是万某兄弟两人、徐某川、罗某和万某羽君。自2015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川纠集刑满释放人员万某等人,打着收取“管理费”“人头费”的名目,对该医院内的护工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进行敲诈勒索。

  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大量证据,10月19日上午,专案组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分别在鼓楼区、仓山区和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将该恶势力团伙5名骨干人员全部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川、罗某和万某两兄弟已被刑事拘留,违法人员万某羽君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

  仓山区委政法委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下沉督导以来,仓山区严格对照督导清单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梳理,针对新形势下黑、恶、乱的新表现新特点进行高效打击整治。

  该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摧毁后,院方及时出台了管理制度,组建护工管理站对护工培训和持证上岗等工作进行有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