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小茉莉社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2018-10-26 10:5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茉莉社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进校园开展宣传。

  鼓楼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包书平)为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涉黑涉恶犯罪,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5日下午,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走进福建财茂工业技术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 群防群治净校园”宣传活动,助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让宣传新颖、有效,小茉莉社工组织青少年开展“扫黑除恶”寻宝大冒险。社工提前在每个任务点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设置为智力问答题,同学们需要扫码答题成功后,才算打卡成功。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均分成四组,社工带队在校园内寻找事先布置好的任务点,最后速度最快且打卡最多的队伍胜出。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扫黑除恶”宣传融入到寻宝游戏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扫黑除恶的意识。

  除此之外,社工还以案说法、PPT演示、现场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黑恶势力犯罪,积极发现和举报涉黑涉恶线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