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题巡讲首站在长乐开讲

2018-11-13 10:55:36   来源:福建法治报    【字号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1月13日讯 日前,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题巡讲启动仪式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巡讲活动在长乐开讲。福州市检察院未检处、长乐区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300多名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近年出现的黑恶势力活动逐渐趋于隐蔽,以不易觉察的方式向校园渗透,比如‘套路贷’‘校园贷’等。大学生是青少年的主力军,即使生活在象牙塔中,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慎选择甄别,扫黑除恶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袁卫东介绍。

  随后,福州市“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郑玉芳以全国首例“套路贷”涉黑案的庭审纪实为切入点,通过回顾相关案情,告诉同学们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的危害。同时,检察官还针对“套路贷”“校园贷”以案释法,用大学生郑某幸陷入校园贷最终跳楼的悲剧警醒在场的学生,认清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注重保护个人信息。

  据悉,此次“法治进校园”走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题巡讲的第一站,接下来这类专题巡讲还将持续在福州各个高校开展。

  (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黄颖 陈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