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扬正气 全民动员创平安

仓山扫黑除恶文艺演出走进金山街道

2018-12-05 08:46: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扫黑除恶文艺宣传小分队带来群众喜欢的节目。

  鼓楼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昨日上午,仓山区金山街道水都社区热闹非凡,由仓山区扫黑除恶文艺宣传小分队带来的时装舞蹈、男女声独唱、魔术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轮番登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广泛普及宪法、平安三率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深受群众好评。

  文艺演出在讴歌新时代的时装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上场的男声独唱《清贫颂》《舒心的日子》,唱响了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吹响廉政长兴号角、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决心。福州话歌曲《一起唱首福州歌》《一个人在路上》则唱出了福州人民美好的幸福生活。最后登场的《和谐家园》舞蹈,为演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配套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记者在现场看到,宪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平安三率等有奖知识问答,以及水都社区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品环节,也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我举双手支持,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我们特别喜欢,意犹未尽。”参加活动的陈阿姨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文体局、金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水都社区、仓山区文化馆承办。当天,金山街道还组织辖区其他社区同步开展了宪法、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仓山区创新宣传方式,专门成立了扫黑除恶文艺宣传小分队,还特别创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歌曲《共享盛世太平》、制作了“扫黑侠”等宣传品。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扫黑除恶专场巡演已经在建新镇、螺洲镇和金山街道开展,接下来,还会走进其他镇街,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平安创建的认识,营造多层次、全方位、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