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完善智能侦查手段 全力抓捕涉案人员

2019-01-12 21:44: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1月10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效,分析存在不足,部署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上来,站在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政治高度,扎实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懈怠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常态长效推进中央督导组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侦查打击、打伞破网、综合治理等措施,完善智能化侦查办案手段,采取超常手段集中攻坚,全力抓捕涉案人员,依法查扣追缴黑恶势力犯罪资产,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部门的协作配合,逐起过筛现行黑恶案件和群众强烈举报的问题,分类制定打击对策,更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更强力度整治突出问题、更高维度强化齐抓共管,确保扫黑除恶战果更好,成效更大。要强化督导考核,带案下沉,重点督导上级高度关注的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充分发挥问责的警醒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