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建省“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金融领域扫黑除恶警示展活动在鳌峰坊开展

2019-03-27 10:58:25      【字号

  3月26日上午,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充分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省金融监管局联合省扫黑办、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在福州鼓楼区鳌峰坊31号举办“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福建省金融领域扫黑除恶警示展,福州市金融监管局及市直有关部门、鼓楼区政府承办。共吸引百余名群众参加。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温正斌、福建省委政法委综治四室副主任黄华弟、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徐敏洪、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猛猛、福州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陈琳、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卓继辉、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张端帆、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丹等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以有奖问答拉开序幕,通过抢答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现场有20余名群众抢答成功并领取了精美奖品。

  为做好金融领域宣传服务工作,省市金融监管、公安经侦、网信等部门及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福州分行等金融机构,成立了8支金融志愿者团队,活动现场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亲自向志愿者队伍授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参加群众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金融诈骗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深化群众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认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活动结束后,福建鳌峰坊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惠带领着几位与会的领导参观了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对街区现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使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等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