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福州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专家库

2019-03-15 14: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近日,我市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专家库。首批21名成员来自各个领域,既有业务骨干,也有法律专业人士和社会精英,将有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专家库成员由公检法司等部门推荐产生,从具有法律工作经验、政法背景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系统内一线办案业务骨干,和市司法局在册公职律师中挑选。专家库成员主要负责加强对专项斗争的业务指导、案件评查、责任倒查等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专家库工作流程和规范,注重结果运用,采取入库建档、培训会商、跟踪督促等方式加强对专家库团队的管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指导、案件评查、责任倒查等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