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全市扫黑办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05 15:2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昨日上午,福州召开全市扫黑办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一季度工作情况,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发挥扫黑办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相关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效,此时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情绪,要继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氛围,不断突出战斗成果。下阶段要紧紧围绕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惩处、长效常治机制落实、责任问责措施执行等方面再推动、再深化,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站位,加压奋进再发力。要聚焦长效长治,打防并举再攻坚。要聚焦问题整改,工作质效再提升。要聚焦督导推动,责任链条再压实。要以督导调研促落实,探索建立分片调研、专题调研、随机调研、捆绑督导制度;要以战果通报促落实,建立大要案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情况责任清单并及时通报;要以正向激励促落实,建立“一线考核”干部实绩档案,抓好典型介绍和宣传引导,推动讲好“扫黑”故事,传播好“扫黑”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