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讨债人员寻衅滋事危害治安 鼓楼法院网络直播庭审

2019-04-12 11:1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胡丽丽)4月11日,鼓楼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某某寻衅滋事涉恶一案,该案同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庭审网络直播,使庭审现场成为一个扫黑除恶普法课堂,营造强大声势。

  据介绍,2018年12月,鼓楼法院对以郭某为首的涉恶套路贷团伙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进行开庭审理并于今年1月作出宣判,本案被告人林某某为郭某恶势力团伙中一员。2014年10月以来,郭某为非法牟利成立某投资公司,在无金融资质的情况下对外以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生意,从事非法放贷及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其间,郭某雇佣被告人林某某等员工组成“风控组”,负责对拖欠借款的客户上门讨债。在借款人未及时偿还欠款的情况下,该团伙多次以违约为由通过电话、短信及上门喷油漆、写大字、堵锁眼,甚至强行换锁进入借款人家中等方式恐吓、威胁借款人及其亲属,严重侵害借款人家庭的正常生活秩序。

  2016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林某某两次跟随“风控组”其他成员前往借款人住处进行上述讨债活动,严重影响他人生活,危害社会治安,被告人林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公诉机关认为,应对被告人林某某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