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马尾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警情数不断下降 安全感持续提升

2019-05-12 09:08:17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薛海云)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该区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2018年抓获涉恶人员175人,打掉涉恶集团2个、涉恶团伙4个,刑事案件发案数连续3年下降;马尾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执法工作的满意率分别提升至97.85%和96.94%。

  2018年6月至10月底,以徐某为首的6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飞毛腿公司、华映小区附近,酗酒闹事,无故殴打他人。12月7日,经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上述犯罪嫌疑人被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随着该涉恶团伙的覆灭,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的涉黑涉恶类案件大幅减少,快安辖区平安建设水平得以全面提升。

  同时,马尾还立足区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基层“蝇贪”结合起来,严打涉黑涉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2018年以来,全区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先后整改完毕,共核查相关问题线索9条,对纪律审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个村两委涉恶势力进行查处,立案8人,其中1人为“保护伞”,已全部移送司法机关。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有效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马尾成立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组,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扫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2018年马尾还组织水政执法人员联合海监执法大队、海警船艇大队对沿江沿岸9个堆砂场全面摸排,查获采运砂船3艘,收缴罚没款40万元,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

  当前,马尾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深化重点领域的打击整治,“扫黑”不停歇,“除恶”不止步,“治乱”齐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