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鼓楼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涉黑案件

2019-10-23 09:17: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鼓楼政法)21日,鼓楼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黄某敏等15名被告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鼓楼法院审理的首例涉黑案件,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鼓楼法院首次采用七人制合议庭审理重大刑事案件。

  据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3年1月,魏某俤、魏某斌、林某龙、朱某文(均另案处理)共同发起成立福建某房产服务有限公司,招揽被告人黄某敏等社会闲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成立了7家公司。2016年底至2017年初,形成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并逐步发展坐大,该组织以公司化模式管理,严格人员层级关系,于2013年至2018年间,通过长期实施“套路贷”等一系列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

  目前,该案正在有序审理当中。由于案件疑难复杂、涉案人员多,预计庭审将持续3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