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鼓楼法院审结首起鼓楼区“黑护工”恶势力犯罪案件

2020-01-02 17:49:53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2019年12月31日,鼓楼法院审结鼓楼区首起隐藏在医院护工行业内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被告人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一年到九个月不等的刑期。

  2019年12月27日,鼓楼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查明,2014年以来,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等人在福建某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在未与福州某医院签订任何关于护工管理合同及协议的情况下,为垄断该医院的护工业务,纠集他人对不服从公司管理、不加入公司私自接私活、说公司坏话的护工进行随意殴打、强行驱赶等恐吓行为,逐步形成以苏某山为首,以被告人苏某川、万某艳、郑某雨(另案处理)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鼓楼法院严厉打击医疗领域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于31日公开宣判。鼓楼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结伙多次随意殴打、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检察机关指控诸被告人的罪名成立。遂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苏某山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苏某川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万某艳有期徒刑九个月。

  法官提醒:住院病人对护工的需求日益增加,个别人员利用非法手段垄断医院护工市场,看到其他护工公司的人员就加以驱赶,甚至采用威胁的手段,他们缺少专业护理知识,出问题后又迅速消失,市民维权存在极大困难,因此,请护工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家政护工公司,才能保证购买到安心的服务。

  (姚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