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鼓楼首起“黑护工”恶势力案审结

鼓楼首起“黑护工”恶势力案审结

2020-01-09 16:10:2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 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姚雯君)日前,鼓楼区首起隐藏在医院护工行业内的恶势力犯罪案,在鼓楼法院审结。被告人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1年到9个月不等的刑期。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以来,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等人在某护理公司工作期间,为垄断在福州某医院的护工业务,苏某山等人对不服从公司管理、不加入公司却私自接活、说公司坏话的护工,进行随意殴打、强行驱赶等恐吓行为,逐步形成以苏某山为首,以苏某川、万某艳、郑某雨(另案处理)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鼓楼法院严厉打击医疗领域涉黑恶违法犯罪活动,于2019年12月31日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结伙多次随意殴打、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法院判处被告人苏某山有期徒刑1年,被告人苏某川有期徒刑9个月,被告人万某艳有期徒刑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