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 福州立案处罚环境违法上千起

2020-06-09 11:17: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记者昨日从市委政法委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州共计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003起,处罚金额7783万元,查处“散乱污”企业504家,其中立案处罚19家;共处罚金251.6万元;查封扣押54起,行政拘留2起,取缔(自行关闭)301起,责令停止生产65家,责令停止建设1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源头管理,我市聚焦环境生态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排放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尚未销号或群众仍在投诉的信访问题,近两年来群众反映集中、重复举报、整改后回潮的生态环境问题,散乱污企业和小作坊,涉及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领域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依托环境执法大练兵、“清水蓝天”专项整治、“排险治乱”专项执法行动等行动,组织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结合百姓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等行动,我市深入排查,重点整治“散乱污”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对“散乱污”(作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组织督导检查,通过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强化联合执法,加强司法联动,对涉嫌违法违规构成犯罪的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或与公安机关联动执法,确保达到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