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罗源法院“云庭审”涉黑案

2020-06-25 11: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阮玖瑰)前日,罗源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邓某某、陈某某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受疫情影响,罗源县公安局看守所暂缓提审在押人员。罗源法院及时调整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思路,积极与罗源县公安局看守所、罗源县检察院沟通协调,通过法院新建的远程视频提讯室对关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进行“云庭审”。

  该案系罗源法院去年审结的郑某贵等14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的追诉案件。郑某贵于2010年至2018年间在罗源县内私设多处据点,并陆续网罗十余名刑满释放、社会闲散人员,形成了以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非法发放高息贷款牟利,并在放贷讨债过程中,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侵犯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财产权利,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庭审中,被告人邓某某、陈某某通过视频当庭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