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斗士”刘炜追思会举行 战友和亲人讲述眼中的他

2020-07-15 11:27: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扫黑斗士”刘炜追思会举行 战友和亲人讲述眼中的他

  刘炜追思会上,与会者肃立默哀。

  鼓楼新闻网7月1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文 通讯员 榕公宣/摄)“刘炜业务精湛,能力出众。福州市在扫黑工作中能取得全国省会城市(含计划单列市)第一的骄人成绩,他功不可没。他的离去让人无比惋惜和痛心。”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9楼会议室里气氛庄严肃穆。一场名为“用生命诠释使命”的刘炜同志追思会在这里举行。

  战友眼中:德才兼备的好刑警

  追思会上,刘炜的战友们纷纷追忆与他共事的点点滴滴,称赞刘炜在工作上即是良师又是益友,是好兄弟、好战友,对他的离去感到悲痛。

  “刘炜是一个能做、能说、能写的不可多得的将才、干才、全才!”特地赶来参加追思会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支队长陈乃宁,用这句话概括了刘炜的公安刑警生涯。

  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宋有祥说:“刘炜精通业务、法律素养高、思维敏锐。中央督导组在闽期间,他面对暴增的线索,顶住压力,许多事情亲力亲为,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长达21年的从警生涯里,刘炜长期奋战在涉黑涉恶、严重犯罪等重大要案侦办第一线。

  “扫黑真斗士,除恶急先锋。”这是曾与刘炜共事过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治处主任施云对他的评价。

  妻子眼中: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人

  在听完大家对刘炜的回忆后,刘炜的妻子章星洋哽咽地说:“每次接到刘炜电话,说让我去支队,我就知道他又要加班或出差办案了,就马上把换洗衣服放在支队门卫室。现在,我终于明白他简简单单的一句‘加班’背后,要投入多少精力、体力。我虽心痛他的离开,但更以他为傲、以他为豪。”

  “生活中的刘炜,热爱生活、爱家人。他在家里的时间不多,但他非常珍惜和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对孩子的教育、对我的关心、对他母亲的关心上从不疏忽。我一定会把教育孩子、照顾老人的事情承担起来,让刘炜放心。”章星洋深情地说道。

  两个多小时的追思会,大家回忆着与刘炜相处的那些或暖心、或感动、或为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的瞬间。参加追思会的公安民警们表示:刘炜将自己献给了挚爱的公安事业,用赤子之爱和生命之重谱写了一首壮美的人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