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部街道举办“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题党课

2019-01-13 10:34:3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1547346848768807.png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踏上新征程,鼓舞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再创新成绩。1月11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题党课。福建省六建集团、国核(福建)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省闽都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华夏银行福州分行等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党员代表以及街道、社区、经合社基层党员同志约60余人参加党课。

  课上,陈新教授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福建发展机遇,以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构想、背景、意义,阐明了“一带一路”对中国、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国际投资贸易格局和多边投资贸易格局也在逐步调整,“一带一路”倡议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是国际合作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