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迎春送暖情谊长 奔梦路上心连心

鼓东街道开元社区举办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019-01-29 16:25:4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1.png

  “人生就像一本书,越老越有智慧……人生就像一坛酒,越老越有味道!”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里,年过80仍精神矍铄的梁一剑老先生正声情并茂地朗诵作品《老有老的骄傲》,赞美夕阳,赞颂生命。今天(1月2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开元社区春节慰问演出在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上演,来自开元社区红色艺术团、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开元社区关工委的几十位表演者进行了歌唱、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等表演,为社区孤寡老人、低保困难户们送上浓浓暖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png

  上午九点半,伴随着一群身着藏族舞蹈服装的演员翩翩起舞、《我的九寨》歌曲声响起,“迎春送暖情谊长 奔梦路上心连心”春节慰问活动缓缓拉开序幕。一曲开场舞过后,飒爽干练的舞蹈女兵、温暖欢快的乐器独奏轮番上台,演绎出今天活动的主题——“迎春送暖情谊长 奔梦路上心连心”。由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同学们带来的合唱《天天向上》,唱出了新一代中国少年的朝气蓬勃,传递出追逐梦想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演出最后现场齐唱《明天会更好》,在回忆过去感动的同时,也唱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作为社区关工委的负责人,社区的许多活动我都会参与,还会给社区出点子,通过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教育,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梁一剑老先生说,“社区经常组织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借助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的平台、资源,做好群众的工作。”“参加今天的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文艺表演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刚刚成立两个月的开元社区红色艺术团为这次活动送上了一半以上的节目,“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编排新的作品歌颂祖国。”

3.png

  演出结束,开元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为老人和困难户们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物品,并提前献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这次为孤寡老人、低保困难户送上慰问品,也是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过得幸福一些。”开元寺德星师父表示,开元志业文教慈善基金会作为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只要一有举办活动都会热心参与,共同奉献爱心,更多地帮助、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贫困学子等群体。“通过精准的走访,我们把真正困难的、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列为慰问对象,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最近这些天,我们已经携手辖区党建联盟单位走访慰问了近60户的孤寡老人、低保困难户。”开元社区党委书记郑巧汀表示,开元社区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核心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着力凝聚、整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资源,激发“党建联盟”共治新活力,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通讯员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