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正文

温泉街道民生服务日:垃圾分类齐出动

2019-06-25 18:13:19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6月22日,温泉街道各社区齐心协力开展以垃圾分类宣传指导为重点的民生服务日活动,出动联合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共80名,联合小区党支部、党建联盟单位,入户服务居民169户,户内外发放各类分类宣传册、宣传品493份,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宣传;自查整改辖区单位5个、小区23个,协调解决2个问题,提升垃圾分类质效,和居民一起行动,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攻坚战。

  领导带头 自查自纠

  6月22日上午,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茂盛、杨国彪副主任、汤边社区工作人员与大弘公司人员实地走访辖区单位及小区了解垃圾分类实施情况。针对部分小区分类垃圾桶摆放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要尽职尽责,做好居民垃圾分类引导工作,社区要定期做好辖区内垃圾桶摆放自查。

  当日,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出动24位工作人员按网格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自查工作,自查整改辖区单位5个、小区23个,及时对摆放不规范垃圾桶进行整改并对小区内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清理,为居民营造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用心恳谈 解决问题

  汤门社区

  联合汤门警务室、温泉街道城管中队、爱卫办干部8人在地震局宿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宣传走访35人,发放宣传册42份。针对过洋垱41号地震局宿舍2号楼垃圾桶摆放位置问题与业主进行讨论,经大部分业主同意定下了垃圾桶摆放位置。业主们在现场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电梯安装程序与老旧小区改造事宜,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解答。通过开展民生服务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区居民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小区业主深深地感受到社区是真心实意地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温泉街道民生服务日:垃圾分类齐出动

  此外,汤边社区于民生服务日当日牵头召集福圆花园小区业主代表、街道物业站和花好月圆物管公司负责人讨论福圆花园选聘物业事宜。居民代表提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小区车辆停放管理混乱,二是小区内一层快递公司、中介公司在经营中扰民,三是目前正在代管的物业公司不作为。针对以上问题,街道物业站负责人和花好月圆公司负责人现场和大家作了探讨。社区和物业站将督促花好月圆物管公司结合小区实际重新调整管理方案后与居民见面。

  持续宣传 指导分类

  金汤社区

  开展民生服务日——“垃圾变成宝 分类少不了”宣传活动,社区主任黄斌带领工作人员,联合花开富贵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垃圾分类志愿者12人通过小区宣传、入户宣传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辨别垃圾种类,促进大家共同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建设美丽家园。

  东湖社区

  联合街道城管中队、垃圾分类专员8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流动宣传点为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发放应知应会及倡议书各60余份。同时在辖区内巡视,规范分类垃圾桶的摆放,现场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

  东大社区

  发动干部5人组织开展“垃圾要分类,生活有品位”民生服务日主题活动,为过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发放宣传手册40余份,详细解说如何分类垃圾,鼓励每个居民都应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绿色发展作贡献,在辖内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温泉街道民生服务日:垃圾分类齐出动

  琼河社区

  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福州市华侨小学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出动6名社区干部和10名学生志愿者到89户居民家中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册89份,同时向居民征求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河东社区

  出动7名干部,走访45户居民,在河东路14号、5号等无物业小区,工作人员结合“四访四问”对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在河东路1、3号小区,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通过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来加深垃圾分类的常识;在蒙古营巷,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路边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商铺经营者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河东路7号,社区书记陈希、工作站副站长吴新丰走访了社情民意联络员黄水英一家,对她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同时也向她了解居民们对于小区即将拆迁的意见和反馈。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63份,垃圾分类倡议书63份,垃圾分类应知应会58份,宣传品扇子47份,此外解答一个居民关于征迁开具证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