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图片焦点 >> 正文

福州“五一”推4条文化旅游线路 为市民提供参考

2013-04-26 08:13: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我市将推出4条全新的“经典文化之旅”旅游线路,为准备出游的市民提供参考。

    线路一:三坊七巷—鼓岭—马尾船政

  三坊七巷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不少历史名人如林则徐、冰心、林觉民、严复等曾在这里居住。鼓岭度假区内有千年柳杉,以及修复后的宜夏别墅、万国公益社、鼓岭邮局等多座历史建筑。马尾船政文化被誉为“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

  提示:“五一”期间,三坊七巷将开展诗歌闪动四季、国学童年会、首届海峡汉服文化节、风雨廊工艺活动、“十番伬唱”慢享南后街等系列活动。

    线路二:昙石山文化遗址——龙台山生态园——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

  这3个景点都在闽侯县内,适合全家一日游。

  昙石山文化距今四五千年,是福建古文化和海洋文化的摇篮,是中国东南地区最典型的新石器文化遗存之一。

  五月的龙台山生态园是一处福州周边具生态和休闲特点的景点。

  闽侯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的“飞跃丛林”户外体验让人难忘,露天游泳池将在“五一”期间开放。

  提示:4月29日~5月10日、5月18日~22日期间,龙台山生态园将举行篝火晚会。5月22日前后,龙台山生态园的台湾平地水蜜桃就可以采摘了。

   线路三:长乐冰心文学馆—漳港显应宫—琴江满族村

  冰心文学馆珍藏着大量冰心的手稿等实物,文学馆前的公园内种有马尼拉草等奇花异木。

  漳港显应宫又称大王宫、妈祖庙,距今已有860多年历史,这里有我省迄今为止发掘数量最多、群体最完整、年代最久远的泥塑神像群。

  琴江是我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是当时全国沿海四大水师旗营之一,又称“旗人八卦城”,村里还完好地保留着一条“旗人街”。

  提示:这些景点都在长乐市,市民到长乐后可先拐到爱心路上的冰心公园参观冰心文学馆,随后再从长乐市区前往漳港镇仙岐村游览漳港显应宫,午餐后再自驾车抵达琴江满族村。

   线路四:中国寿山石馆—晋安北峰皇帝洞景区/卧龙谷/飞云峡—“同乐园”景区

  福州市区车辆沿福飞路往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方向的盘山公路行驶,沿途便可抵达上述几个景区。

  最近的景区是“同乐园”,位于岭头前洋村,是北峰郊区较为完善的农家乐可采摘水果、烧烤、垂钓等。

  飞云峡也位于岭头,景区内除了滑草外,还能体验射箭、高空滑索、水上乐园等项目。

  沿着北峰盘山公路前行可到中国寿山石馆,它是寿山村的标志性建筑,共收藏有寿山石雕刻工艺品274件,周边还有寿山石旅游商贸街、寿山石观光洞等景点。

  往日溪乡方向道路直行,便可依次到达卧龙谷和皇帝洞大峡谷景区。卧龙谷是北峰著名的滑草场之一,位于日溪乡湖里村,景区还提供射箭、烧烤、真人CS等项目。皇帝洞大峡谷是原生态景区,游人可到此登山、赏瀑、观原生态自然景观,随后游玩七里畲寨、逛畲族古民居、品畲族美食。

  提示:4月29日至5月1日,飞云峡将推出儿童套餐(捞金鱼+滑草车+水上滚筒只需60元,免门票);高空滑索+滑草车仅需100元(原价118元)。

  “五一”小长假卧龙谷景区推出龙腾峡、卧龙谷景点门票八折优惠,并推出送加油卡、免费赠送滑草项目、与永辉超市联合赠送优惠券等系列惠民活动。皇帝洞景区对7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门票优惠,学生和残疾人半价优惠。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