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下月开建试验段

2014-10-12 14:38: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孙漫见习记者柯竞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项目,方案设计优化与施工招投标工作正在推进,步道试验段计划于11月进场施工。

  这条步道东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连闽江廊线(国光段),贯穿城市“绿肺”金牛山公园。步道全线规划总长约22.7公里,其中钢结构栈道长约8.28公里,石板登山步道长约8.2公里,车行道长约6.22公里,规划设置9个出入口。

  据了解,今年我市宜居环境建设工作共计20类600个项目,涉及美丽乡村、城市完整社区、三边三节点、棚屋区(危旧房)改造、供水管网、城市道路等方面,总投资约13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截至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30.7亿元;在建项目403个,完工项目9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