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5月五城区文明城市建设测评 鼓楼第一

2015-06-03 09:25: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记者昨日从市创建办获悉,5月26日至28日,市创建办组织对各城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成绩排名顺序为:鼓楼区、晋安区、台江区、马尾区、仓山区。

  测评项目包括社区、主干道、次干道、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小街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楼、公园、旅行社、建筑工地、网吧、中小餐馆、校园周边等16个项目。从测评的情况看,主要问题包括:小区存在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个别小区绿化带种菜;路口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问题比较突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违法停车,个别商业街上商家店铺用高音喇叭叫卖;网吧上网人员吸烟现象比较普遍,消防安全检查记录不符合要求;个别建筑工地建筑材料堆放无序,工作人员不戴安全帽作业;农贸市场占道经营、消防制度不落实;超市公益广告较少,个别超市消防通道被占用;宾馆文明旅游宣传氛围不浓;个别小餐馆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校园周边中小店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

  市创建办要求,各城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整治好环境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