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三坊七巷列入国家5A级景区公示名单 最快20日公布

2015-07-15 09:5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邱陵)13日,国家旅游局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进行网上公示,福州三坊七巷景区榜上有名,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上榜的旅游景区。根据通知,公示期截至7月17日,届时将实现福州5A景区零的突破。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公布的这份名单一共包括15个景区,除了福州三坊七巷景区,还包括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景区、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水洞景区、吉林省长春市长影世纪城旅游区、黑龙江省漠河北极村旅游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古镇景区、湖北省恩施大峡谷景区、湖南省郴州市东江湖旅游区、甘肃省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海南省保亭县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四川省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贵州省黔南荔波樟江景区、宁夏银川市灵武水洞沟旅游区、江西省瑞金市共和国摇篮旅游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噶尔老城景区等14家。

  公示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7日,为期一周。据国家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示期结束后,预计最快20日左右正式公布新入选的国家5A级景区名单。

  作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的三坊七巷,2010年初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景区,由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林则徐纪念馆以及乌山历史风貌区三个景区构成。

  此前,三坊七巷管委会为冲刺国家5A级景区做了大量工作。比如,为保证景区视觉形象的统一性,管委会为三个景区讲解员统一定制工作服、工作鞋、工作牌,以保证其视觉形象的统一性。同时,在讲解线路安排、讲解词上均实现了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乌山历史风貌区的有机融合,为游客展示大景区旅游形象。

  另外,由于三坊七巷处于老城区的中心地段,停车难问题始终困扰着游客。对此,景区新增了面积10000平方米的林则徐小学地下停车场,并对营房里地下停车场进行改造,目前小车停车位已基本能够满足自驾游停车需要。同时,为解决景区大巴停车位紧缺的情况,已将乌山北坡停车场改造成了大巴生态停车场。景区还配有专门值管人员负责车辆引导。

  “如果说4A级景区是精品,那么5A级景区就是极品。”三坊七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能够极大地提升三坊七巷的知名度,推进旅游和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这个品牌的含金量很高,但旅游品质得以提升,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