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地铁2号线西洋站今起围挡施工

2015-11-20 09:52: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地铁公司获悉,因地铁2号线西洋站施工需要,今日将进行主体围挡施工。

  地铁2号线西洋站位于仁德路与加洋路交叉段,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主体施工需占用仁德路、加洋路部分道路及黎明湖公园部分用地。目前,该车站南侧交通疏解、绿化移植、管线改迁等前期工程已完成,施工方计划于今天进行主体围挡。西洋站围挡长185米、宽40米,施工工期约41个月。

  根据交通导改方案,西洋站主体施工期间所占用的仁德路路段,将按原有道路标准疏解到围挡南侧继续通行,保持现有交通组织双向通行,保证有2条机动车道,两侧各设置3米宽的人非混行道。

  施工期间所占用的东西河桥梁,将按原有桥梁标准疏解至安泰街道办事处前新建桥梁处通行。施工期间,围挡路段限速30公里/小时。

  又讯因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施工需要,乌山路大洋晶典人行天桥正加紧修建,今日23时至明日6时封闭乌山路(加洋路口至八一七路口)、乌山支路(斗西路口至乌山路口),请过往此处车辆绕行。

  建议从乌山路去往古田路方向的车辆,绕行白马路、西洋路、仁德路、八一七路;从古田路去往乌山路方向的车辆,绕至八一七路、仁德路、西洋路、白马路、吉庇巷、光禄坊等道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