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行人闯红灯将被抓拍曝光 昨日三人“中招”

2016-04-20 10:33: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陈雪芳通讯员榕交警)过马路爱闯红灯的市民可要当心了!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福州警方推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实现应用电子监控实时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不但能自动抓拍违法行为,还可自动识别违法人基本信息。昨日,杨桥路达明路口,有三人闯红灯被抓拍,均要受相关处罚。

  昨日,福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为治理闯红灯违法,福州交警部门推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目前,这套系统已在杨桥路达明路口等重点路口增设,实现应用电子监控实时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

  “当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时,这套电子监控系统会自动识别信号灯红灯状态,自动实时记录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自动识别交通违法行为人基本信息。然后,根据违法者基本信息,交警通知违法者接受处罚。”交警人士介绍,目前,针对闯红灯的处罚,行人的处罚是罚款10元,非机动车骑手的处罚是罚款20元。为此,交警结合该系统,推出曝光违法人“大头像”的举措。

  昨日,福州交警已应用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记录系统,对杨桥达明路口3名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骑手进行查处。分别是邹某洁(化名)、王某明(化名)、张某强(化名)。

  据了解,其中一名违法者为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交警已将其交通违行信息发自其工作单位。目前,三名交通违法行为人均已接受福州交警处罚。

  对此,有不少市民认为,要为交警举措点赞,曝光闯红灯违法人大头照的举措,震慑效应远比处罚效果显著;而当违法者有工作单位的,交警会将违法信息送至该单位,该举措更值得推广,“如果是公务人员或者党员的,更应当要带头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