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电影票在线平台叫板影院售票模式

2015-03-16 10:02: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元钱看MAX(超大屏幕电影)大片,周末全场影片19.9元起,新用户1元看电影……最近,不少爱看电影的市民发现,电影票价都“白菜价”了。如果你还在电影院里乖乖排队购买原价票,那就“OUT”了。随着电影在线选座网站和手机选座APP的兴起,这些平台为了争夺影迷,各出奇招。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电影院,发现每到晚上和周末,各大影院都会出现观影高峰。与以往在售票处排起长龙买票相比,现在各影院的售票处都比较冷清,而摆在大厅里的各种自助取票机前则人满为患,这些顾客都是通过线上选座、购买电影票,再根据验证码等信息自助完成影票的兑换。

  “之前办了影院的金卡,里面还充值了几百元,每周都有机会用4折的价格购票,可现在网上购票的票价更便宜,金卡里预存的钱只能用来购买零食和饮料了。”林小姐是一个资深影迷,只要有新片上映,她几乎都会到影院去观看。“前几年看电影的确是一件‘奢侈’的事,一张票要五六十元,之后有了团购网站,票价降到30元左右,最近兴起了线上选座和手机选座,票价就更便宜了。”林小姐说。

  林小姐指着手机的APP软件告诉记者,现在她每次购票都要多登录几个电影在线售票平台,进行价格比较,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影院。“前几天妇女节,格瓦拉APP推出了女王节8元看电影,百度糯米推出了3.7元看电影的活动,当天我就看了两场电影,才花了11.7元,现在每周末猫眼电影APP都会推出10元看大片或者19.9元选座的活动,我现在周末的主要娱乐就是看电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大批专门针对电影票市场推出的网站和手机APP正强势涌现,与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的营销策略相近,这些平台都采取了“砸钱”吸引消费者、抢占院线市场的做法,经常打出低于10元的“白菜价”。

  电影票线上、线下价格区别到底有多大?就拿13日上映的电影《灰姑娘》原版MAX来说,金逸影城(宝龙店)和中瑞国际影城的票价都是120元,而猫眼电影昨日上午10时开启的“周末全场影票19.9元起选座”活动中,两家影院的电影票价均为19.9元。

  其实,电影票价大战从2015年贺岁档就已经打响了。据称,猫眼电影对贺岁大片《天将雄狮》的票房补贴高达6000万元,原价80元的影票15元起售,与猫眼电影争夺市场的大众点评网则在情人节档期推出了促销活动,全国范围内半数以上的电影场次可享受9.9元的优惠票价,而淘宝电影近期预售的电影票价从9.9元到19.9元不等,也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补贴大战”已成为常态,每到周末,各大购票网站纷纷推出活动来争夺消费者。

  在线选座网站的各种促销活动对影院票价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影迷们可以网上比较哪家影院价格便宜,哪家影院价格虚高,一目了然。业内人士认为,在线平台的确搅动了电影票房市场,改变了顾客的消费习惯,带动了更多的消费者到影院来消费,这对于电影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