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高个”新式垃圾箱亮相

2015-03-17 11:28: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高个”新式垃圾箱亮相 设废旧电池回收孔

  街头尚未投入使用的新式垃圾箱

  榕城街头出现新式垃圾箱。昨日,记者在台江区上海街道公交站附近发现一批“高个”新式垃圾箱。和目前市区正在使用的垃圾箱比,这批新式垃圾箱设有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孔。

  目前市区正在使用的垃圾箱为1米高左右,除了可回收及不可回收这两种垃圾分类箱外,另有专门回收烟头及有害物质的回收孔。而新式垃圾箱高出半米左右,颜色为红白色调,垃圾箱上半部分为橱窗式构造,下半部分除了常规的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种分类箱外,还设有专门的废旧电池回收孔。

  据环卫部门介绍,正在使用的垃圾箱中,可回收废旧电池的有害物质回收孔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垃圾箱更新换代了,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