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最全骑行路线

2015-03-25 10:34:0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进阶线路

  在骑过以上几条休闲路线后,有没渐渐感觉这几条线路无法满足你日益精湛的骑车技术啦?别急,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几条进阶版的骑行线路。

  精品线路1

  马尾线:闽江大桥——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马尾造船厂——罗星塔公园

  公里数:约16公里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是众多骑友们进阶中必骑的一条线路,征服这条线路后就代表着骑行的耐力上升了一个台阶,因为线路较长并且中间有几处景点,推荐在白天出发,沿着江边可以吹海风,沿途能够看到开阔的江面,到达马尾造船厂附近时从桥上你能隐隐约约看到部分造船厂的壮观设施。

  罗星塔公园具有很强的历史特征,炮台等人文和自然风景非常棒,而回程时则可挑在傍晚,夕阳,渔船,倒影,汇聚成的景象犹如画中一般,让人觉得惬意,舒服。

  精品路线2

  鼓山:鼓山山门——涌泉寺——观景台——鼓山顶公里数:约12公里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福州骑友们练爬坡的圣地,最高峰海拔925米,从山脚沿盘上公路骑行到鼓山风景区中的涌泉寺约8公里左右,从山脚到山顶全程上坡,新手很难一口气上去,到了周末不少骑友们在这儿练耐力和爆发力。鼓山的沿途树木茂密,即使在炎炎夏日也不会有阳光直射的烦恼。

  基础线路3

  高盖山公园:高盖山前山——妙峰寺——后山公里数:约5公里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如果觉得鼓山有点太陡,不妨先来高盖山公园练练脚,这里人较少,适合新手训练爬坡,当中的景点有妙峰寺,风光还不错。

  基础线路1

  森林公园和动物园:三县洲大桥——江滨西大道——西二环路——北二环路——福飞路——动物园——森林公园

  公里数:约13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从南到北贯通福州市区,在市区内的道路中这几条路的路面铺设算是较为平整,虽然公里数、骑行难度不大,但是因为是穿梭在市区,车辆较多所以对骑行技术有一定的要求。

  专业线路

  在完成了入门级和进阶的线路骑行后,也该来趟紧张刺激的骑行之旅了,在这儿给大家推荐两条适合专业骑手骑行的线路。

  精品线路1旗山

  公里数:上山坡道约22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在骑友界里流传着西旗东鼓的说法,旗山位于闽侯南屿境内,距福州市中心有近25公里,但旗山开发程度远不如鼓山,车辆也少,更为原生态,适合有一定骑行基础的爱好者骑行。旗山的上山道路总共22公里,其中19公里是上坡,3公里的下坡,爬高约700m,当中急转弯较多,在过弯时要注意,是骑行爱好者的耐力挑战天堂。

  精品路线2

  叶洋村骑行基地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叶洋村山地自行车冬训基地位于福州寿山乡以西,距离福州市区约20公里。是福州山地车发烧友们的乐园。叶洋村赛道依叶洋村农场的丘陵山势修建而成,结合正式比赛赛道设计出了各种不同路段,以供专业运动员进行针对性训练,但在这即使是专业选手,摔车也是家常便饭。

  基地中的赛道分大圈小圈两圈,可供水平不同的车友骑行。大圈全长3.5公里,小圈全长2公里,全程有近7度的越野上坡,时速可达35公里的高速下坡,有碎石搓板路,也有被厚厚的落叶覆盖的林间羊肠小道,还有坡度达到20度落差近30米的高难度下坡。

  夜骑线路

  在骑友中有不少是上班族,白天他们忙着上班,晚上才有时间

  进行骑行活动,在福州,自然也有着适合他们这一人群的骑行路线。

  精品线路1

  农林大学:五一广场——福建农林大学公里数:约18公里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从五一广场出发,穿过繁华的市区道路,进入宽广的北江滨大道,沿路能看到数公里长的北江滨公园,金牛山公园,再穿过连接鼓楼区和仓山区的洪山桥就到达了福州绿化率最高的园林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在夜晚的校园内骑行,那一刻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校园生活。

  精品线路2

  闽江公园:横江路——横江支路——闽江大道——上渡路——上三路

  公里数:约7公里 推荐指数:3星半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白天车辆较多,但夜晚车辆就少了许多,沿着横江路骑行,旁边是闽江公园,可以一路欣赏白天见不到的闽江夜景,之后通过上渡前往旧师大的学生街,来到学生街的夜市,顺便还能在这里吃点小吃,这种夜生活也是不错的。

  基础线路1福州软件园

  公里数:园内约8公里 推荐指数:3星

  推荐理由:因为沿途的景色不多,并且在市区内,所以这条线路适合平时忙碌的上班族夜晚骑行。这条线路比较考验体力,在软件园内连续几公里的上坡,最大坡度达接近40度,一般骑行爱好者没办法一次性骑上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坡虽然辛苦,但下坡那种超快的刺激感也是其他线路无法比拟的,不过各位骑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福州周边线路

  福州-新店-宦溪-桂湖

  公里数:约56公里 推荐指数:3星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可以满足想骑远路的骑友们的需求,路况不是特别复杂,骑车不久的骑友多花点时间也可以骑下来。

  东快记者潘怀东陈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