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2015年福州踏青地图出炉

2015-04-01 09:42: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

  晋安区

  踏青时节,晋安区宦溪镇的快乐园内30多万株日本红枫、黄金枫争奇斗艳,还有几十万株杜鹃花在陆续开放。距离市区12公里的晋安区寿山乡岭头村飞云峡景区,群山环抱,保存了完好的原生态自然景观,特色为观光、娱乐和休闲。

  闽侯

  清明期间桃花花期接近尾声,不少地方的桃花已开始凋谢,但闽侯大湖乡大坪村的10多亩桃花园仍在怒放,想赏桃花的市民可自驾车或搭乘巴士前往。此外,清明时节,闽侯千年雪峰崇圣禅寺万株牡丹深山怒放。富贵的牡丹绽放,艳而不俗,流连于寺院幽静的小径,仿佛驻足于心灵踏青的驿站。

  在闽侯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市民也可以欣赏到与众不同、层次分明的桃花。在紧邻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棋盘寨,市民除了可以登山眺望,还可以挖甜笋。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白沙镇孔元村,部分格桑花已悄然开放。四五月份,游客还可以置身满天星花海,感受“星星的故乡”的魅力。

  连江

  连江的海鲜很出名,但很多人不知道连江有个长龙茶山。长龙茶山位于连江长龙镇,是省级生态镇,海拔680余米,山高雾多,素有“云上茶乡”的美誉。到了长龙,你可以看到修剪齐整的茶园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一个个小山包上,满目皆绿、空气清新。你还可以到连江可门湾观赏滨海风光,还可到可门三屿休闲垂钓,品品海鲜,或去海带之乡官坞品尝海带盛宴。

  永泰

  清明时节,永泰值得人们踏青的生态游景点非常多,如青云山、天门山、赤壁、方广岩、姬岩、大樟溪、千江月休闲农场等。当下,千江月休闲农场内的梨花、桃花、茶花等都已绽放,全家一起到农场种蚕豆、青瓜、丝瓜、四季豆,让孩子体验劳动的乐趣。

  闽清

  市民除了可以游览全国单幢面积最大的古民居“宏琳厝”之外,还可到华东地区最大的水电站——水口水电站观看库区风光,也可到“八闽岳祖”白岩山登高望远,再到黄楮林、大明谷、七叠等温泉景区泡温泉。

  此外,罗源莲花山景区、罗源湾海上旅游区、福清石竹山风景区、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福清天生农庄等景区,都很适合清明踏青。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