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地铁白湖亭站拟今晚进行二期围挡

2015-04-03 09:14: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因建设施工需要,地铁白湖亭站施工范围内拟今晚进行二期围挡。根据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期间道路将会有不少变化。

  其中,则徐大道围挡段设置由北往南3个车道,每个车道宽3.25米;向东3个车道汇到连江南路;1个车道右转往盖山西路。盖山西路西往东右转接新建则徐大道便道,便道设置一个宽3.5米机动车道,一个行人、非机动车混行车道。沿盖山西路以北围挡西侧设置4-5米宽的慢行空间,供由北向南的行人、非机动车使用,同时作为和睦楼小区车辆进出使用;由北往南到达白湖亭站的公交车通过便道绕行,经连江南路右转进站。连江南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增加1个进口右转车道。

  由于道路走向变化及道路变窄,则徐大道通行能力有所降低。市民需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往其他路段绕行,在途经此路段时注意道路标线的变化,减速慢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以保证导改区域交通正常运行。

  据了解,地铁白湖亭站位于福州市则徐大道下则徐广场西侧,基本呈东南至西北走向,主体结构为双柱三跨地下二层车站,岛式站台,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全长172米,宽19.2米。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10696m2,其中地下一层车站站厅为7009m2、地下二层站台层为3687m2。

  目前,地铁白湖亭站一期主体工程及东侧附属结构已经施工完毕,准备进行第二期车站西侧附属结构的施工。

  施工人员正在张贴标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