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江滨中大道双向非机动车道合并 

2015-04-07 09:46: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见过单向通行、双向通行,但这混合通行的路是怎么回事?”近日,网友@Liiiiiin向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反映,江滨中大道与长乐南路交叉口的东西向路段,地面明明画了一个西往东方向的白色指示箭头,为何不断有车逆行?

  “我每次开到这里都很疑惑,明明是正常行驶,很多车却向我开来,我以为他们逆行,可也有来车闪灯示意我逆行,到底谁开错了?”该网友发出疑问。据网友说,双向来车的情况,从江滨中大道与长乐南路交叉口一直延续到鳌峰大桥桥底,长达百米。

  日前,记者来到该交叉口时,一下就看见了地面上自西向东的白色箭头,15分钟内有4辆小车逆向行驶。

  随后记者发现,该路段旁的绿化带上竖着蓝色的交通指示牌,上面明确标示,绿化带南侧道路为机动车道,北侧道路则为非机动车道。这说明,不论逆行与否,行驶在该道上的机动车均属于违规行驶。

  原来,江滨中大道将双向非机动车道合并在一起,这个白色箭头是为了提醒往来的非机动车分道而行。“主要是没有电子眼监控,才导致机动车‘图方便’驶上非机动车道。”骑自行车路过的潘女士说,虽说平时这里车不多,但也因此一些机动车车速快,很容易撞上骑车人,发生危险。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钱嘉宜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