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启网上报名

2015-04-10 09:53:0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省教育厅昨日消息,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今年在福州地区以外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共计39名,这让福州以外的考生进入名校上学又多了一种渠道。

  据了解,39个招生计划中,南平9名、宁德9名、三明6名、平潭5名,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各2名。招生计划不得突破,各设区市间不进行计划调剂。面向福州地区的“空飞班”招生不限考生性别。“空飞班”招生纳入各生源地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按照规定,“空飞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fjsdfz.com)。网上报名的时间4月20日截止。报考的考生要求中招体检合格,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总评价为优。凡被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设区市教育局组织的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网络报名后,还需提供报名表、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各类表彰、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纸质材料。报名后经福建省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复核,依条件择优确定身心素质检测和综合能力测试的入围名单。

  据悉,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满分450分。(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考试时间为4月27日全天。

  (记者 齐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