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北江滨下穿通道下月8车道通行

2015-04-16 09:17:3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北江滨下穿通道下月8车道通行 架空景观台不开放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即CBD)下穿通道有望5月1日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记者昨日获悉,CBD下穿通道的非机动车道已进入扫尾施工,力争本月30日完成建设,剩余的人行道及两边的应急通道预计5月底完工。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西起上浦路与江滨路交叉口,沿江滨大道经江岸名都、上浦村、望龙园、缤纷园和省广播电视中心,止于西二环路,主要是在原有的江滨西大道基础上进行拓宽,其中上盖景观平台路段长1117米。整个下穿通道分成16个单元建设,南半幅(南侧道路)已完成,北半幅(北侧道路)还剩最后1个单元未完工。

  记者昨日在尤溪洲大桥附近的江滨西大道看到,下穿通道南侧道路的主体工程已完工,路面铺上了沥青,临时被隔离成两个机动车道和两个非机动车道,机动车双向通行;北侧道路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有工人正在对下穿上盖部位进行防水保护层施工。

  “整个下穿机动车道共有三层沥青,现已完成第二层铺设,最后一层将于本月25日前后铺设。”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北侧道路最后1个单元(即省广电结构部分)也已开始施工,现在正在拆除支架,预计本月20日可拆完,然后转入装饰、沥青的施工,力争本月30日能完成下穿通道所有机动车道的施工,5月1日起,下穿通道将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

  另据了解,虽然下月起下穿通道可实现8车道通行,但由于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还在建设,预计要到5月底才能建成投用,因此CBD下穿通道中6个车道将设置成车行道,两侧最边上的车道临时隔离成混行道,供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待5月底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建成后,下穿通道的机动车道将恢复至双向8车道,届时,与下穿通道连通的祥坂支路、规划一路也将同步建成投用,缓解工业路万宝商圈等地的拥堵状况。

  按照规划,CBD下穿通道的上盖段将修建架空景观平台,和闽江北岸CBD内的城市广场连为一体,方便市民从城市广场越过上盖架空景观平台到闽江公园游玩,车辆则在下穿通道内行驶,实现人车分流。

  “架空景观平台长1117米、宽44.15米,到底是进行绿化还是铺装,现在还无法确定。”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闽江北岸CBD的广场还未确定建设风格,所以景观平台的风格也无法确定,即使上盖部分全部建好,也不能马上对市民开放。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