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五一假期福州将以阴雨天为主

2015-04-27 10:17: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预计,本周福建各地市多阴雨天,其中,我省中北部将迎来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还将出现暴雨。未来10天我国南方大部都是雨水的天下,“五一”假期福州将以阴雨天为主。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福州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8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预计,虽然本周阴雨天较多,但对榕城气温影响不大,人体感觉应比较舒适。气象部门分析,4月26日至5月5日,我国的主要降雨区位于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降雨量有40毫米~80毫米、局地100毫米~200毫米,比常年同期的雨量偏多三成到七成。未来雨水是南方天气的主旋律,“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公众出行前可要关注各地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提前防范不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