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紫阳立交桥推迟到“五一”后拆除

2015-04-28 15:01: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福州市仅存的一座在桥面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旧式立交桥——紫阳立交桥原定4月底开始拆除,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为保障“五一”大交通流,紫阳立交桥可能推迟到节后再拆除。

  按照计划,紫阳立交桥将分三步拆除完,拆除工程总工期为105天。

  第一步:先行拆除六一路南北两处引桥部分,保留古田路、福马路引桥及圆盘。桥上仅保持东西向直行交通,其余方向交通均通过桥下辅道及环岛通行,交叉口采用信号灯控制,四个方向禁止左转。

  第二步:拆除古田路、福马路两处引桥部分。届时,交叉口通过临时便道并采用信号灯控制,保证东西向和南北向直行交通,禁止左转交通。

  第三步:拆除紫阳立交桥圆盘部分。届时,交叉口通过临时便道并采用信号灯控制,保证东西向和南北向直行交通,禁止各方向左转交通。由于地铁在第三阶段施工拆除圆盘部分后,进驻围挡实施地铁区间段拔桩施工,围挡范围保持不变,以保证地铁有充分的作业面,缩短工期。

  据了解,紫阳立交桥施工方已将相关交通导改方案上报交警部门,目前正在等待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