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盘屿路全线增设2米宽中央绿化带

2015-05-04 10:29: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改造后的金洲南路,中央绿化带的树池已建好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肖春道/图)全长4.76公里的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工程,眼下正在进行。据介绍,为提升绿化品质,全线都将设置2米宽的中央绿化带。其中1200米的金洲南路路段,预计在本月7日完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工程起于浦上大道,向东南方向延伸,途经建新南路、福湾路,终点至盖山西路。

  改造路段总长度为4.76公里,宽度36~65米。其中,在海峡奥体中心场馆西侧景观轴处,还将新建下穿地道一处,长度为405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浦上大道至建新南路段的金洲南路,已完成沥青铺设。据介绍,这1200米的金洲南路预计在本月7日完工。

  “这段金洲南路原本没有中央绿化带。此次改造中,路面上挤出了2米的空间,作为中央绿化带,种植大树。”福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全线都将设立中央绿化带,后续的绿化施工将由园林部门负责进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加快剩余路段的施工,总体已完成非机动车道50.5%,人行道铺设透水砖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