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茶亭公园荷花开放

2015-05-05 09:47:3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陈楠/文陈腾健/图)去年的冬天有点暖,福州茶亭公园里一枝佛座莲花也耐不住性子在昨日提前“苏醒”了。这是茶亭公园今年盛放的第一枝荷花,接下来荷花将陆续迎来盛放。另外,今年公园还引进了迷你睡莲等新品种,预计6、7、8月将为最佳观赏期。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州茶亭公园观莲长廊,一朵粉红色,直径约10厘米的佛座莲花傲然盛放。据福州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枝佛座莲花在昨日上午盛开,是今年茶亭公园开的首枝荷花。据悉,去年茶亭公园的首枝荷花是在5月7日盛开的,今年因为暖冬致使花期提前。

  记者看到整个荷花池里结出不少花蕾,负责人介绍,荷花一般在结出花蕾后15-16天左右开花,这意味着花期将至,预计6、7、8月将为荷花的最佳观赏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茶亭公园里还引进了多种迷你睡莲,这是迷你睡莲第一次在福州的公园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