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转多云白天气温或超30℃

2015-05-11 09:23: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后几天福州雨水减少,天气以多云为主,白天气温上升,高温或超过30℃。预计中旬,有两次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不过春夏之交,冷空气只能带来凉爽天气和雨水。

  近几天福建多地出现强降水。昨天到今天,我省西、北部仍有较强降水。预计今后几天我省降水逐步减弱,11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4市部分大雨到暴雨,省内其余各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2日全省多云。

  气象部门分析,5月中旬,福建天气多阵雨或雷阵雨,旬内降雨日较多。旬降水量我省内陆地区偏多,其中闽西北地区明显偏多,沿海地区正常到略偏少。预计中旬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1日和16日前后,冷空气影响时省内各地气温略有下降。另外,目前大洋上有两个台风。其中今年第六号台风“红霞”在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向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11日白天台风在台湾东南部沿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台风经过的闽外渔场等海域有10~12级的东北大风,随着台风转向,未来对福建近海基本不会有明显影响。而今年第七号台风“白海豚”9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五天内暂对福建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