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紫阳立交桥北向引桥拆完

2015-05-12 09:53: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张秀冰/文 陈暖/摄)昨日是紫阳立交桥开拆第三天,北向引桥(靠东门方向)已完成拆除。

  南向引桥今日拆完

  昨日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北向引桥的桥体已拆除殆尽,围挡内全是粉碎的渣土。

  “北向引桥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拆除完毕,而南向引桥(机械研究所方向)进度稍慢,预计今日也能拆完。”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尽量不干扰附近居民休息,施工队每日早上7时进场、晚上8时离场。北向引桥拆完后,接下来将清理现场的渣土,由于只能晚上运送,预计耗时数天。

  首个工作日

  交通秩序良好

  昨日是紫阳立交桥开拆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8时30分在施工现场看到,古田路与福马路的东西方向引桥上,往来车辆通行顺畅,并未出现拥堵,而六一路南北方向引桥两侧的辅道上车辆通行缓慢。

  “交通甚至好过未拆除时。”对于施工路段昨日的交通情况,交警、现场协助疏导交通的保安、施工人员均这样认为。

  据了解,昨日施工路段交通情况总体平稳,主要有4个原因:首先,紫阳立交桥开拆前,媒体已经就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进行了大量解读,而正式开拆时间又是在周末,方便市民进一步了解施工路段的情况,到了昨日上班时,一些市民已经选择绕路行驶;其次,警方在福新路、五一路、国货路等周边路段设置了交通指示牌,提醒市民绕行;再次,警方在紫阳立交桥中央环岛各桥洞采取了禁止机动车左转通行的措施,现场还设置了伸缩栅栏,引导车辆直行通过施工路段,避免车辆在中央环岛桥洞内“团团转”造成拥堵;最后,70多名保安在现场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保证了施工路段交通的良性运转。

  东西向引桥开拆后

  交通“大考”才到来

  紫阳立交桥正式开拆后的首个工作日交通平稳,只是迈过了“第一道坎”。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使用的东西方向引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施工路段的交通压力,等到东西方向的引桥开拆后,施工路段将面临来自4个方向的交通压力,迎来真正的“大考”。

  拆桥期间,施工路段通行能力下降,施工方建议市民尽量绕道行驶:南往北直行车辆建议从国货路、群众路左转绕行五一路,或从国货路、海潮路右转绕行长乐路;北往南直行车辆可从福新路右转绕行五一路,或左转绕行长乐路;东往西方向建议从福新路、国货路绕行;西往东行经古田路右转车辆可由古乐路、海潮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