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白马河沿线排水口功能将公示

2015-05-14 09:55: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昨日赴白马河、光明港、浦下河、晋安河开展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在白马河沿线排水口试行挂牌公示,发动市民监督举报向内河乱排污水现象,共同遏制排污顽疾。这一做法取得成效后将在全市内河推广。

  据了解,违章排污是造成污水进入内河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商户、小区甚至是生产企业有意无意将污水接入市政雨水管网,造成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流入内河。

  市建委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对白马河沿线排水口的排水情况进行全面登记和取证,以详细掌握每一个排水口日常排水情况,比如是排雨水入河还是排污水入河。普查完成后,将在每一个排水口附近对其排水功能进行挂牌公示,让市民了解并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