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飞北京航班因故障返航

2015-05-22 09:43: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惊魂一幕!福州飞往北京的KN5958航班,因空调系统发生故障、客舱失压返航,弹出的氧气罩好多人不会用,好在平安返航。”昨日,网友“汶川魂”在新浪微博上发文吐槽。

  据“汶川魂”介绍,他乘坐的是昨日上午从福州长乐机场出发到北京南苑机场的中国联合航空KN5958航班,在起飞不久后,飞机空调系统发生故障,有氧气罩弹出,但很多乘客不会用,所幸半小时后飞机平安返回福州。记者在该网友的微博配图中看到,事发时机舱内的橙色面罩已降到座位前方。

  记者从元翔福州空港了解到,中国联合航空KN5958航班当天11时23分从福州机场起飞,11时45分在飞行过程中发生机械故障,于12时17分平安返回福州机场。空港方面协调旅客与航空公司沟通,协助旅客办理住宿、机票改签、退票等手续。截至16时,大部分旅客已根据实际需要,办好退票、改签等手续。

  昨日16时47分,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中联航当天在执行KN5958(福州—南苑)航班过程中,由于飞机空调组件故障,机组按照检查单处置,并决定返航。返航过程中机组按程序人工放下客舱旅客氧气面罩,飞机安全降落福州机场。航空公司已安排旅客去酒店休息,并安排部分旅客签转其他航班。

  另据记者了解,KN5958航班由波音737-800执飞,准点率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