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小学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50

2015-05-27 09:27: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福州市2015-2016学年全日制小学校历和教学计划》。今年秋季新学期将于8月31日开学,9月1日正式上课。

  小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50,冬、春季节还应推迟。对于因特殊情况确需在学校开门前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应允许其提早进入校园,指定专门地点对学生进行集中管理,并安排专门人员值班监管。学校和教师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以及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不得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

  各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小学课程设置,学校的课程表要向家长和社会公示,不得随意加深课程难度、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赶超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按照规定,1~2年级每周26个课时,3~6年级每周30个课时;每课时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学校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每天不超过6个小时;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1~2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

  学校应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体育课程的课时应全部用于体育实践课教学。学校每天要安排10分钟眼保健操时间。

  书法教育以语文课为主,也可在美术、艺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学校课程中安排,其中1~6年级每天的语文课中要安排10分钟的写字练习,3~6年级每周安排1个课时用于毛笔字学习。1~6年级开设环境教育课,每学年12个课时,从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