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65462名学生明起参加中考

2015-06-09 15:03: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中考将于10日至12日进行,记者昨日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全市(含平潭)共有66985名学生报名中考,其中1523人被普高和中职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录取,参加中考的有65462人(含平潭4572人),共设置95个考点,其中市区29个。

  今日熟悉考场

  这29个考点为:屏东中学、延安中学、铜盘中学、福州教院附中、福州十一中、福州十八中、福州十九中、福州十五中、华侨中学、闽江学院附中、城门中学、福州六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六中、福州二十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十中、福州四十中、江南水都中学、福州三中金山校区、亭江中学、琅岐中学、江滨中学、福州二十四中、福州教院二附中、福州七中、福州十中、福州二十中、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其中,在福州十八中参加考试的考生最多,共有1342人。

  考生将于今日下午4:30~5:30熟悉考场,届时考场将播放2014年英语听力磁带。中考英语听力将于11日8:30~8:50举行,12日下午为初二地理、生物的“小中考”。

  环保部门要求,中考期间,全市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福州晚报在此也提醒司机朋友,在中考时间段路过各考点时不要鸣笛,开考前、考试结束后尽量绕行避免拥堵。

  这些事项要注意

  每年都有一些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市中招办负责人昨天提醒考生,一旦被监考老师发现身上携带手机,将按舞弊处理。

  考生一定要注意保持答题卡整洁,以往一些考生因为填涂答题卡不当影响成绩。答题时应在指定范围内填写个人信息、填涂考生号,应选用2B铅笔和规范的0.5mm黑色签字笔,千万不要用圆珠笔或钢笔作答。

  考生答题时如果超出答题区域(矩形边框),超出部分所填答案一律无效。另外,考生不能擅自安排答题区域。如,有的考生觉得有的题目不需要那么多的空间,预留空位给需要写比较多的题目。

  考生常见的错误是没有打好腹稿,匆忙下笔,结果写不下,索性写到试卷空白处,然后打一个指引号,这样会导致空白处的那部分内容无效。

  考生不能自编题号。如,有的考生答题时看错了,就索性把答题卡上的第十二题改为第十三题。私自更改答题卡所写的那部分答案内容无效。

  每年中考都有个别考生把答案抄到橡皮擦上带出来,以便准确估分。这种情况算不算舞弊呢?对此,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并没有将这种行为列为违纪,但不提倡考生在橡皮擦上抄答案。估分只能作为中考填报志愿的一个参考,考生切勿为估分把时间耗在抄答案上,不如多花时间进行检查。

  每年中考都会有一些偶发事件,如果遇上了这些情况该如何处理?市中招办昨日表示,考生如果忘带或遗失准考证,可先进场应考,但要保证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如果确系丢失,由考生书面说明情况,并向市、县(市、区)中招办、学校申请补办。

  英语听力考试过程中,若出现磁带无声或放音含糊不清,考生不必惊慌,主考将启用备用听力磁带,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并请示市中招办,顺延考试结束时间。若听力考试出现短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场主考将先组织考生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在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进行听力部分考试,并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